星期一, 4月 28, 2008

爆米花用心經營


10個與孩子的重要對話

父母的職責不是把自己的意志加諸在孩子的身上

而是讓孩子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要去啟發 激勵

而不只是規定10個與孩子的重要對話這本書

是教導父母如何建立孩子的品格

雖然自己沒有孩子


我真心在實踐並且深思這本書帶給我的意義

發自內心的言語 會滲入人心這句話對我影響很深

因為

在教書的日子中我總是有些空虛及落寞

而這句話使我知道

我並不了解我的孩子

我無法與他們"深談"

雙方都築起一道城牆

誰也不讓誰先進城

表面的往來

一次又一次

我願意改變

說出真心話

與他們無話不談

一次又一次

他們的笑容滋養我的身心

他們的一舉一動

豐富了我的生活

互相的

成為對方的喜悅

沒有留言: